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鶯歌鳳鳴小作所今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包裝碧螺春茶糖

▲新北鶯歌鳳鳴小作所今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包裝碧螺春茶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鶯歌鳳鳴小作所今啟用,副市長朱惕之和學員包裝碧螺春茶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讓鶯歌鳳鳴重劃區及鄰近地區身心障礙朋友,就近於熟悉的社區中,接受照顧與生活自理訓練,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以減輕家庭照顧或經濟負擔,於新成立的鳳鳴派出所4樓成立新北市第33家小作所,可收20位身心障礙者,並委由財團法人中華啟能基金會辦理。

副市長朱惕之在啟用儀式中表示,侯友宜市長施政的理念是要讓市民朋友都能「安居樂業」。鳳鳴地區現有人口就有1萬6千多名,2年後捷運三鶯線通車,勢必再帶來新增人口,為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就近獲得妥善的照顧,市府利用新建的鳳鳴派出所4樓做為小作所,樓下就有警察全天候守護,形成最佳社會安全網。

▲新北鶯歌鳳鳴小作所今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包裝碧螺春茶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中華啟能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花(左1)為副市長朱惕之(左2)介紹小作所內的各項體健器材和設備。

中華啟能基金會執行長陳美花表示,感謝市府和社會局釋出空間,基金會秉持愛是生活的源泉,也是生活的原動力,有服務身障朋友超過40年的經驗,一定會做好各項服務。小作所服務對象為15歲至64歲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具生活自理能力者,目前6位學員都是居住於鳳鳴地區,走路就可以到小作所來。服務電話:02-2679-7701。

朱惕之在社會局長李美珍等人的陪同下,與學員一起包裝三峽碧螺春茶糖,這是知名廠商委託小作所代為包裝,每包重量約101至103公克,學員仔細的秤重後,再交由朱惕之包裝,朱惕之豎起大拇指,盛讚學員做事認真。

朱惕之也參觀小作所內的各種體健器材,可讓學員平時運動使用;另外在露臺有園藝區,教保員教導學員利用鶯歌在地陶土捏製各種動物造型,並燒製成花器,做為盆栽花藝使用。

▲新北鶯歌鳳鳴小作所今啟用 朱惕之和學員包裝碧螺春茶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鳳鳴小作所在露臺設立園藝陶冶區,讓學員利用鶯歌在地元素製作陶藝花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

►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

►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

►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