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洪災引發山崩 已至少47死85傷

文/中央社

坦尚尼亞地方官員今天表示,北部洪水引發山崩,造成至少47人喪生、85人受傷,並且警告死亡人數將不止於此。

法新社報導,當地官員表示,距首都杜篤瑪(Dodoma)以北約300公里的卡特什鎮(Katesh)昨天遭到大雨侵襲。

▲▼坦尚尼亞洪災。(圖/翻攝X「@RoncliffeOdit」)

▲▼坦尚尼亞洪災。(圖/翻攝X「@RoncliffeOdit」)

▲▼坦尚尼亞洪災。(圖/翻攝X「@RoncliffeOdit」)

北部曼耶拉(Manyara)地區官員珊迪加(Queen Sendiga)告訴媒體:「截至今晚,死亡總數來到47人,有85人受傷。」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的總統哈山(Samia Suluhu Hassan)向家屬致哀,強調她已經下令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從事救援工作。

在經歷前所未見乾旱之後,東非又遭遇到與聖嬰現象有關的長達數週暴雨侵襲和洪患,索馬利亞已有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數以百計人死亡。

科學家預期,當前聖嬰現象造成的最嚴重影響將於今年底到明年間發生。

1997年10月至1998年1月間,聖嬰現象帶來的暴雨引發大規模洪患,在東非5國共造成逾6000人死亡。

科學家表示,人為氣候變遷導致諸如洪水、風暴、乾旱、野火等極端天氣事件肆虐時間變長,而且嚴重程度更劇烈,也更頻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