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尼大規模火山爆發!海嘯恐襲擊沖繩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廳宣布,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Marapi)火山在日本當地時間3日下午5點40分發生大規模爆發。氣象廳已啟動緊急調查,評估此次爆發是否會導致海嘯,並對日本造成潛在影響。據報導,倘若發生海嘯,可能最早將於今晚影響沖繩縣,當局呼籲當地居民密切關注最新消息。

▼日本於台灣時間3日19點08分發布海嘯預報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綜合日媒報導,澳洲火山灰諮詢中心(VAAC)指出,氣象衛星觀測顯示馬拉皮火山的噴煙高度達1萬5千公尺。火山大規模爆發時,氣壓波動可能引發海嘯。日本氣象廳警告,倘若馬拉皮火山爆發導致海嘯,最早將於今晚9點左右抵達沖繩縣。當局強調民眾需隨時留意最新資訊。同時,日本氣象廳正緊急調查氣象衛星圖像及外國測潮站觀測結果,以確認對日本可能造成的影響。

➤➤➤ 折扣碼「lucky999」趕快領! 現打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