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魚鷹機罹難者身分曝 24歲美軍精通中文!核動力航母搜索失蹤7人

▲▼美軍V-22魚鷹式直升機(V-22 Ospr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魚鷹式直升機墜毀於屋久島外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駐日美軍所屬的一架載著8人的魚鷹式直升機11月29日在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解體墜落,當晚打撈起1名白人男性,經確認為24歲的美國空軍,而他生前是一名優秀的軍事語言專家,精通中文。不過機上另外7人至今仍下落不明,目前美日雙方仍持續全天24小時不間斷的搜索,美方更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投入救援作業。

根據CBS NEWS報導,美國軍方證實,魚鷹式直升機墜機當天,在失事海域被打撈上岸、身穿迷彩服與救生衣的白人男性,正是駐日美軍24歲空軍成員加利赫(Jacob Galliher)。

The Pittsfield Police Department extends its condolences to the family of U.S. Air Force member Jacob "Jake" Galliher, a...

Pittsfield Police Department 發佈於 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加利赫來自美國麻薩諸塞州,2017年高中畢業後入伍,隨後被派遣至沖繩縣嘉手納基地。根據《伯克夏之鷹》(The Berkshire Eagle)報導,加利赫是一名軍事語言專家,精通中文。麻州皮茨菲爾德(Pittsfield)警方1日證實這項消息,並向加利赫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

加利赫殉職後,留下遺孀艾薇(Ivy)與2名兒子,其中一人2歲,另一人則是出生僅6周。艾薇在臉書上寫道,「加利赫的孩子們將會帶著對他的美好回憶長大,知道加利赫愛他們勝過愛全世界,他們的父親不僅是一名戰士,也是一個特別的人。」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除了加利赫以外的7人目前仍下落不明,而美國軍方尚未公開7人的身分與姓名。包含日本自衛隊、海上保安廳、美軍以及當地民間志願者,目前正展開24小時全天候的搜索行動,美軍更派出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投入救援。

▼罹難美軍加利赫年僅24歲。(圖/Pittsfield Police Department)

▲▼美魚鷹機罹難者身分曝!24歲美軍「精通中文」。(圖/Pittsfield Police Depart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