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高麗菜!菜單見「1青菜」大票必點:突然冒出來,超好吃

▲▼聚餐,快炒,熱炒,吃飯。(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發現菜單有水蓮的話,很多人都會點。(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表示,從小到大對某樣青菜都沒什麼印象,最近卻發現很多人去吃飯時,有看到那道菜都會點,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就有不少人激推,「脆、沒苦味」、「突然冒出來,超好吃」、「前陣子吃到一次,覺得也太好吃」、「少數菜單上會點的青菜,脆脆的好吃!」話題引發熱議。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水蓮是有多好吃?」說他從小到大對水蓮都沒什麼印象,「可是最近看到一些YTR吃東西,有水蓮的話都會點盤水蓮來吃,說很愛吃水蓮」,這令他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啊?有沒有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超多人大推,「真的好吃,有水蓮必點」、「加蒜頭清炒,我可以配兩碗飯」、「熱炒店沒炒水蓮會直接翻桌」、「吃口感的啊!好吃!」「脆脆的又沒有苦味,好ㄘ」、「小時候沒吃過,近5年才流行起來」、「水蓮就是青菜之王」、「小時候沒聽過,現在很愛吃」、「我喜歡的蔬菜之一。」

►延伸閱讀:ETtoday「一株野菜的逆襲」入圍曾虛白新聞獎 評審:敘事精彩有趣

但也有網友表示,「嫩的好吃,但老的跟金針菇一樣超難嚼,上次去吃火鍋時吃到老的一直嚼不爛 = =」、「不會處理的會有土味」、「很難炒成功欸!我之前都失敗」、「火要夠,不然就是油油又不脆口。」其中,還有人指出,「美濃人推,從小吃到大,長大後其他地方才慢慢有,聽老一輩說以前真的是野生在中正湖(改名美濃湖),後面才人有專門種,其實蠻難種的。」

另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曾在2022年4月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熱炒」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其中蔬菜類的「炒高麗菜」、「炒空心菜」及「炒水蓮」備受民眾關注,分別獲得1、3、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