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調味料!「什麼菜原味就超好吃」一票推玉米筍:能吃到甜味

▲▼小吃,滷肉飯,燙青菜,晚餐,午餐,台式 。(圖/記者施怡妏攝)

▲很多外食族用餐都會點一盤燙青菜。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了讓營養均衡,很多人都會自己在家燙青菜,外食族用餐也會點一盤青菜吃。若想增加食物風味,青菜水煮後常會加些許調味料,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拋問,有哪一樣蔬菜「燙過直接吃」、不加調味料就很好吃?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點名玉米筍,另外像是秋葵、高麗菜、花椰菜(含青花菜)等也有不少人推薦。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有什麼青菜純燙過,不加調味料就很好吃的」為標題發文,劈頭就問有沒有哪一種青菜只用熱水燙過,且不加鹽巴、味精、醬油等調味料就已經非常好吃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大推玉米筍,「自己種且現採的玉米筍,電鍋蒸完能吃到甜味」、「玉米筍好吃,秋葵加芥末」、「玉米跟玉米筍」、「玉米筍+1」。

▲蔬菜,燙青菜。(圖/記者李佳蓉攝)

▲什麼蔬菜不用加調味料就很好吃?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另外像是秋葵、高麗菜、花椰菜(含青花菜)也有許多人推薦,「秋葵算嗎?菠菜我也都燙的」、「秋葵讚讚」、「高麗菜啊!新鮮的有清甜味」、「綠白花椰菜都不用再調味,好的高麗菜也不用」、「最近青花菜特價,晚餐飯前先吃一顆,切完、洗完,電鍋煮熟透,無調味直接吃」、「花椰菜,不過蟲有點多就是了」。

只是也有人直搖頭,「秋葵水煮沒調味超噁,它是很健康沒錯」、「秋葵要用醬油+蒜泥,才蓋得掉土味」、「秋葵單吃沒醬真的會噁」。

還有些網友留言分享,「豆芽菜,口感也超加分」、「問就是茼蒿」、「山茼蒿,用柴魚高湯燙就好了」、「毛豆、蓮藕片」、「大推菠菜,我愛吃菠菜」、「小火鍋會放的都不用」、「推一個茭白筍水煮後就甜甜的」、「老實說我幾乎所有菜都可以吃水煮,我覺得每種菜都有它的味道,很淡我也可以接受」。話題掀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