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Google無人駕駛計程車 她試乘驚喊:心臟快跳出來

▲▼             。(圖/翻攝自YouTube)

▲旅遊作家表示,這趟試乘讓她既興奮又緊張,心臟都快要跳出來。(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國外旅遊作家凱塞爾(Jo Kessel)前往美國舊金山挑戰試乘Google無人駕駛計程車,坐進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並把整個過程都拍攝下來,稱「心臟都快要跳出來」。

每日郵報報導,凱塞爾開始試乘的第一步就是使用App叫車,無人計程車在5分鐘後就抵達,也停在一處安全地點,等待她上車。這輛車是白色Jaguar I-Pace,車頂裝置燈光開啟,車頭、車尾也都有感測器。她使用App打開車門後,坐進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開始這趟試乘之旅。

凱塞爾形容,她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既興奮又緊張,忐忑不安地按下車內儀表板的開始駕駛按鈕,車子隨即自動行駛,車內也會播放提醒,告知車輛行駛期間勿碰觸方向盤或踏板。

▲▼             。(圖/翻攝自YouTube)

▲按下車內儀表板的開始駕駛按鈕,車子隨即自動行駛 。(圖/翻攝自YouTube)

依據影片,車輛在轉彎時,方向盤會自動轉動,在抵達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時,則是先放慢速度之後才繼續往前開。儘管舊金山的地形有許多丘陵,但凱塞爾指出,無人計程車乘坐起來其實比想像中還平穩,且在爬坡起步時,車子也不會出現稍微後退的情況。

▲▼             。(圖/翻攝自YouTube)

▲旅遊作家稱,無人計程車比她想像中更平穩 。(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無人計程車有把車速限制在時速20英里(約時速32公里),所以感覺起來更加穩定和安全。她也稱,身為女性的她不用擔心遇上男性駕駛,搭乘的價格也算合理,不用給小費。

報導指出,Google花費15年的時間與超過200萬英里的道路測試,才有了這項服務;今年8月,Google旗下的出租車公司Waymo One的無人計程車獲准在舊金山地區提供付費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