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大學文憑也能進蘋果 庫克曝員工「必備特質」:相信1+1=3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庫克受訪時提及蘋果員工必備特質。(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期受訪時透露,蘋果會僱用來自各行各業的人,不論是否擁有大學學位,或者是否懂得程式編碼(coding),但他唯一不能妥協的,就是員工必須具備「合作」特質,該公司所有優秀職員都相信「1+1=3」。

庫克登上英國女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的podcast節目,談論渴望尋求的員工特質。他說,蘋果會聘僱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包括「有大學學位的人、沒有大學學位的人、會程式編碼的人、不會程式編碼的人」,以投入其他不同領域的任務。

不過,庫克仍鼓勵所有求職者學一點程式編碼,「這是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這是我們唯一共享的全球性語言。所以我會建議這麼做。」

庫克也談到,蘋果每一位員工都相信1+1=3,這種擅長也樂於合作的特質,也是他迫切希望在全公司推廣的,「跟讓你發揮最好一面的人共事,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從根本上來說,我們都相信1+1=3。你的想法加上我的想法,比一個人自己的想法還要好。」

此外,庫克也樂見團隊成員展現出好奇心及創造力,「所有這些特質都有助於成為一位優秀的團隊成員。」

2015年,庫克接受CBS「60分鐘」採訪時曾說,他想要尋找熱情、理想主義、不屈不撓的人才。另外一項很重要的是,他的員工必須想要改變世界、不滿足於現狀,並且擁有多元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