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46惡霸犬「面臨安樂死」! 12/31前無人認養恐死路一條

▲▼美國惡霸犬,American Bully,寵物,狗。(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發生多起惡霸犬咬傷或咬死人的事件,因此發布相關禁養令。(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因為出現多起特大美國惡霸犬(American XL Bully)攻擊人類的事件,因此當局決定自2024年起發布禁養令,新制則會分2階段進行。不過如今卻傳出,有至少246隻被安置在收容所的惡霸犬,如果在年底前無法成功找到新主人,將面臨安樂死命運。

根據《天空新聞網》報導,英國頒布的特大美國惡霸犬禁養新政策規定,2024年1月1日起,不得再販售惡霸犬或是變更惡霸犬的飼主,而飼主在遛狗時也必須替狗狗戴上鼻套並拴上狗鏈,同時在2月前主動向政府申請許可證,才可以繼續飼養惡霸犬。

如今卻出現新問題,目前被安置在收容中心的惡霸犬恐將面臨安樂死命運。根據規定,2024年起不得再變更惡霸犬的飼主,也就是說,收容所必須在12月31日前,替這些無家可歸的惡霸犬找到新主人。

儘管收容所可以向政府申請飼養許可證,但這也代表狗狗將一輩子留在收容所,且出於福利考量,大多數的收容所不會選擇這樣做。根據統計,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藍十字(Blue Cross)、巴特西貓狗之家(Battersea Dogs and Cats Home)、狗狗信託(Dogs Trust)以及梅修(Mayhew)等5個慈善動物收容所就有至少246隻惡霸犬將面臨安樂死。

巴特西貓狗之家更直言,246隻狗狗只占了全英國被救助惡霸犬總數的一半以下,也就是說未來將有更多的惡霸犬會被安樂死。藍十字則補充表示,安樂死惡霸犬的總成本可能超過9萬英鎊(約新台幣359萬元),因為平均安樂死1隻惡霸犬就要花費350至400英鎊,(約新台幣1.3至1.5萬元)。主要原因則是因為惡霸犬體型較大,所需的火化成本更高,且在安樂死的過程中也需要更多藥物。

另一方面,惡霸犬的飼主必須在2月以前替狗狗結紮。藍十字直言,如果政府不延長結紮期限,獸醫與收容中心難以負荷大量的結紮需求,就必須暫停其他預防工作,例如疫苗接種與其他品種的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