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學女偽造大學畢業證 16年騙5公司「月薪9萬升到18萬」卻栽了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4歲女子偽造大學文憑,16年騙過5間公司,薪水9萬元漲到18萬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44歲女子豐塞卡(Fonseka Wannerichega Hema Ranjini)2004年從南洋理工大學退學,不料她卻自製該校的假文憑找工作,16年間騙過5間公司成功拿到工作,月薪從約9.9萬元新台幣升到18.6萬元新台幣,直到迪士尼公司向南洋理工大學求證,才終於拆穿她是靠假文憑找工作。

根據The Straits Times報導,豐塞卡1998年進入南洋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就讀,2004年因為在校成績不佳且無法支付學費而退學,不料她卻利用網路找到該大學的畢業證書模板,在住家附近買到材質類似的紙張後,成功偽造出南洋理工大學的畢業證書。

豐塞卡2005年使用偽造的證書,成功進入一間公司任職編輯助理,接下來16年間也不斷透過該證書跳槽,直到2021年9月進入迪士尼工作,至此她總共騙過了5間公司,月薪也從4200新幣(約9.9萬元新台幣)漲到7884新幣(約18.6萬元新台幣)。

▲▼履歷,求職。(圖/取自Pixabay)

▲迪士尼錄取豐塞卡後,立刻確認她的資料是否屬實,才發現她使用假文憑。(圖/取自Pixabay)

然而迪士尼錄取她以後,隨即把她的資料交給背景查核公司查證,查核公司向南洋理工大學追問時,才發現她根本沒有畢業的事實。

她得知使用假文憑曝光後,還一度向迪士尼辯稱,證書是她最後一年離校,要求校方給她入學證明時,校方卻給了她這份畢業證書,她也不知道這份證書是無效的。

豐塞卡2021年10月被南洋理工大學報警提告,她也在2021年12月從迪士尼辭職,檢方調查後在今年5月以4項詐欺罪、1項造文書罪起訴她,她今年11月坦承了其中3項罪名,全案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