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客人趕飛機!泰司機30分鐘衝到機場 豪客甩2大鈔「他爽賺3萬」

▲▼泰國一名司機成功幫乘客趕上飛機後,收到了1000歐元的小費。(圖/翻攝自Facebook)

▲泰國一名司機成功幫乘客趕上飛機後,收到了1000歐元的小費。(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葉睿涵/編譯

泰國一名計程車司機近日在Facebook分享,他最近遇上了豪爽的乘客,在一趟車程中居然給出了超過55倍的小費,讓他大賺了一筆。

據泰媒The Thaiger報導,司機日前接到一位外國乘客的訂單,想要從市中心前往機場搭機,不料這名乘客卻將曼谷的2個機場搞混,意外將原本要搭機的素萬那普機場(Suvarnabhumi)說成了廊曼機場(Don Mueang),導致他來到錯誤的機場。

為了不錯過航班,這名乘客便告訴司機,只要他能在30分鐘內從廊曼機場趕到45公里外的素萬那普機場,就會給予高額小費,而司機也使命必達,在時間內走完了原本需要45分鐘的路程,讓乘客成功趕上飛機。

為了報答司機,這名乘客下車時將2張500歐元(共1000歐元,約新台幣3.4萬元)的鈔票遞給了司機,並告訴他不用找零,但司機卻只按照計程車表收取677泰銖(約新台幣610元)的車資,拒絕了這筆高額小費。

這篇貼文在網上曝光後,瞬間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有網友認為司機與乘客都是十分善良的人,但有網友卻質疑這2張鈔票是不是真鈔,因為500歐元如今已十分罕見。也有網友猜測,這名乘客可能誤將500歐元當成了500泰銖,而他原本想要給司機的是1000泰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