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獨居「回家別立刻開燈」!她被陌生男跟蹤 靠這動作逃一劫

▲▼女性獨居「回家別立刻開燈」!她被陌生男跟蹤 靠這動作逃一劫。(圖/翻攝TikTok@heyitsmaryalice)

▲25歲的瑪莉分享親身經歷,提醒獨居者回家後不要立刻開燈。(圖/翻攝TikTok@heyitsmaryalic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現居美國芝加哥的瑪莉(Mary Alice)呼籲,獨居者回家後「千萬不要立刻開燈」。她有一次遭陌生男子跟蹤,安全進入家門後,刻意沒有馬上開燈,而是在黑暗中查看門口監視器,竟發現對方在外頭鬼祟徘徊,等著確認落單女子究竟住在哪一戶。

瑪莉在一段TikTok影片中表示,「當你在晚上回家時,進到公寓不要立刻開燈,尤其如果人們能從街上看見你家窗戶的時候。因為如果有人跟蹤你回家,他們就會知道你住在哪一間公寓。」

瑪莉早上出門前,發現一名素未謀面的男子在公寓附近閒晃,立刻產生不好的預感。她下班回家後,一下車就被同位男子主動攀談,提醒車頭燈故障,「我說『噢對啊,我知道,我只是需要抽時間去修理』」,接著趕緊結束對話,回家後立刻鎖門,但沒有馬上開燈。

確認自己安全後,瑪莉決定透過監視器觀察門外狀況,竟發現「他站在距離我公寓非常近的街上,盯著我的公寓看」,還一度躲到路邊停車格的汽車後方,守候至少5分鐘才離去。

@heyitsmaryalice im so tired of feeling like prey !! my lights are only on in my bathroom now becauase its the only room i have with no windows #creepy #creepystory #womensafety #womensafetytips #storytime #scarystory #stalker #menarescary #apartmentsafety ♬ original sound - maryalice

瑪莉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類似情況,如今只要想到對方知道自己住在哪棟公寓大樓、開著什麼樣的車,就不免感到擔憂。她甚至躲在浴室裡拍影片,因為這是家裡唯一沒有窗戶的房間,「我厭倦了像個獵物般的感受。」

瑪莉早在3月底就發布這部影片,但內容持續發酵,並於本周獲得爆炸性討論。許多網友對這段經歷感到震驚又恐怖,同時也很感謝提醒,「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不關客廳的電燈」、「永遠都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另一些人建議,可以把電燈及音響設定為定時啟動,營造多人同住的錯覺,或者偶爾改變路線,避免總在相同時間回家。更有人建議,乾脆養一隻狗狗。

瑪莉並未詳細說明,當初是怎麼想到「先不要開燈」,也未更新事件後續。但她仍持續分享影片,還介紹過提高住家安全性的門鎖與警報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