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曝親民黨不分區下週出爐 「預計提10席、不會有宋楚瑜」

▲▼宋楚瑜《公門好修行》新書發表會-宋楚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各政黨正對不分區名單積極佈局中,親民黨也不缺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5日接受廣播節目「暐瀚撞新聞」專訪時表示,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下禮拜一定會出來,會提名10位左右、名單上不會有宋楚瑜,「大家若要支持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就把區域投給他們,但把政黨票集中投給親民黨,讓親民黨在國會變成關鍵,推動好的事情。」

對於總統大選情勢,宋楚瑜分析,如果有三組以上甚至四組參選人,總統當選人會過半嗎?不容易,可能會復刻2000年狀況,這個情況很難避免,所以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讓我們在重大議題上煞車、把關、為人民守護。

宋楚瑜表示,台灣現在面臨內外重大交迫挑戰,包含國際政治和內政衝擊,為什麼不參選?因為社會生態變了,40歲以下的年輕人不曉得過去宋楚瑜扮演什麼角色,且第一、選舉要資金,現在選總統很花錢,這是全世界政治最大問題,以前選舉不用花那麼多錢,我現在資金不夠也不想欠人情,第二、兩極化,對立衝突越來越嚴重,哪一個國家不是兩極化對立?

宋楚瑜坦言,現在就是希望親民黨回到國會,幫人民把關,自己願意集沙成塔,把護國神山變成富民神山,讓老百姓過好日子,親民黨回到國會希望做三件大事,包含,兩岸之間和與戰,去跟對岸好好談台灣人堅持的基本主張,包含自由民主制度、台灣人當家作主以及非關主權的國際經貿組織。

宋楚瑜指出,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下禮拜一定會出來,台灣現在小黨很難生存,原因就是單一選區,好在現在還有不分區,就可以積少成多,大家覺得要支持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就把區域投給他們,但把政黨票集中投給親民黨,讓親民黨在國會變成關鍵,推動好的事情、煞車對大家有疑慮的事情,不分區名單不會有宋楚瑜。

對於不分區具體名單,宋楚瑜指出,會提名10位左右,如果大家把票集中給親民黨,「自己跟國民黨新生一代領導人都有工作關係,柯文哲還曾經聘我做總顧問,我有一個高度,能夠整合跟不同黨派的人,自己願意做和平溝通者,把台灣狀況告訴對岸,也讓最親近的美國和日本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