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府軍戰機墜毀 反抗軍宣稱擊落

▲▼             。(圖/翻攝自Mizzima)

▲緬甸政府軍戰機墜毀,反抗組織宣稱擊落。(圖/翻攝自Mizzima)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軍方11日與反抗組織交戰之際,一架政府軍戰機墜毀在靠近泰國的邊境地區,反抗組織宣稱擊落戰機,但軍政府稱是遇上技術問題才墜毀。

路透報導,緬甸政府軍當時正在與當地民兵組織克倫尼國防軍(KNDF)交戰,一架政府軍戰機墜毀在緬甸東部的克耶邦(Kayah State),此處位置靠近泰國邊境。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宣稱,戰機當時遇到技術問題墜毀,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後獲救,並與軍方保持聯繫。

民兵組織克倫尼國防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成員11日使用重機槍擊落這架戰機。另據緬甸Mizzima新聞網消息,這架墜毀戰機為K-8輕型攻擊機,事後找到飛行員頭盔、降落傘等物品。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上述消息。

在這起事件發生之際,緬甸軍方正在多條戰線上與反抗組織作戰;少數民族部隊與反軍政府民兵組織發動攻勢,依據安全分析人士的看法,這波行動的協調程度前所未見。

自從上月起3個少數民族反抗組織發動反軍政府攻勢以來,緬甸東北部與中國接壤的撣邦(Shan State)戰事已釀成至少5萬人流離失所,與中國的貿易路徑遭中斷。中國呼籲各方停止敵對行動。

反政府武裝聯盟聲稱,至今已占領100多個軍事哨所,戰事一路延伸至緬甸中部的實皆地區(Sagaing region)。數百名外籍工人受到影響,這當中許多人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包括越南與泰國公民。泰國外交部已表示,200名泰國公民正等待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