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錄音、沒認人!老翁「被控性侵」坐冤獄35年 最新DNA技術救了他

▲▼賴特坐了35年冤獄。(圖/翻攝自美國警局官網)

▲賴特因被控性侵而坐了35年冤獄。(圖/翻攝自美國警局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密西根州男子賴特(Louis Wright)因被控性侵11歲女童,而在1988年被判入獄35年,所幸如今的DNA技術取得突破,他才得以洗刷冤屈獲釋。

據天空新聞報導,1988年1月18日,一名罪犯趁著11歲的女童睡覺時,突然闖入她家並對她施以毆打和性侵。一名下班的警官表示,自己在事發前約5小時見到了賴特,於是賴特當晚主動去了當地警局,而警方也表示賴特在現場認了罪。

報導稱,警方當時沒有錄音,也未讓賴特簽署供詞,而涉事的女童更未被要求參與任何身分識別過程,或在法庭上指認嫌犯。賴特沒有對任何指控提出抗辯,導致他在量刑時被視為認罪,並被判監25至50年,但賴特在監獄的幾十年裡堅稱自己是無辜的。

今年早些時候,密西根司法部長的定罪誠信部門發現,這起案件中的物品實際上是由當地公共安全部所發現,於是重新展開調查,而最新的DNA檢測結果更在物品中驗出「外來男性的DNA」,使得賴特被排除在嫌犯之外。

檢察官吉爾伯特(David Gilbert)表示,這起案件目前正在重新審理中。而根據密西根州的法律,賴特可能有資格獲得175萬美元(約新台幣5663萬元)的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