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CEO晨跑「胸口劇痛」心臟病發 智慧手錶救他一命

▲▼ 智慧手錶,運動。(示意圖/CFP)

▲保羅瓦弗姆當時正在住處附近晨跑,但才開始運動5分鐘,身體就出現不舒服。(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威爾斯曲棍球公司的42歲執行長保羅瓦弗姆(Paul Wapham)每周都會跑步2至3次,但他透露,有次上午7時晨跑時突然感到胸口劇痛,設法使用智慧手錶聯繫上妻子,才即時趕到醫院,經檢查才發現有1條動脈完全堵塞,引發心臟病。

綜合Express、NDTV等報導,保羅瓦弗姆當時正在住處附近晨跑,但才開始運動5分鐘,身體就出現不舒服的情況,起初感覺胸口緊緊的,後來變成像是被老虎鉗緊緊夾住一般,非常疼痛。意識到異常情況的他趕緊設法使用智慧手錶聯絡妻子蘿拉(Laura),蘿拉得知消息之後緊急開車把他送到醫院,通知醫療人員。

保羅瓦弗姆在醫院接受檢查後發現,有一條動脈完全堵塞引發心臟病。他隨後接受疏通阻塞動脈的手術,並在冠狀動脈病房住了6天才能出院返家,且接下來必須接受相關康復照護。

保羅瓦弗姆表示,他的體重並未超重,也一直努力維持身體健康,但還是發生這件事情,讓家人們都嚇了一跳。他如今感謝住院期間所有工作人員對他的照顧,想跟所有人說聲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