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蝨入侵南韓「全國30起通報」!大學宿舍也淪陷

文/中央社

韓國官員今天表示,韓國正在加強蟲害防治措施和檢查,以防止床蝨蔓延。在此之前,一些澡堂和住宅通報疑似出現蟲患。

▲▼法國巴黎對抗床蝨(Bedbug ,又稱臭蟲)危機。(圖/路透)

▲南韓疑似也被床蝨入侵。(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床蝨這種呈橢圓扁平形的小型昆蟲已在法國引起恐慌,當地傳出火車和電影院爆發床蝨問題,令人擔憂會衝擊旅遊業和不到一年後就要開幕的巴黎奧運。在英國,關於這種害蟲的諮詢也大幅增加。

韓國官員表示,全國約有30起疑似出現蟲害的通報,其中包括位於仁川一家韓國傳統澡堂「汗蒸幕」,以及東南部城市大邱的一所大學宿舍。

韓國總理辦公室昨天啟動為期4週的活動,將檢查公共設施和蟲害防治措施。

負責這項活動的韓國國務調整室第一次長朴購然(Park Ku-yeon)在會議上表示:「隨著報導不斷出現,公眾焦慮是不可避免的。」

朴購然特別指出,被稱為「考試院」的小型宿舍和套房最容易受到影響,呼籲地方當局提供支援。

韓國飯店和旅遊業正透過使用驅蟲劑和員工訓練來提高警惕。

首都首爾當局表示,地鐵營運商將更頻繁對列車進行消毒,並逐漸以塑膠座椅取代布面坐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