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蝨席捲南韓!首爾考試院、汗蒸幕現蹤 民眾嚇到「不敢領包裹」

記者羅翊宬/編譯

歐洲繼法國巴黎、英國倫敦深受床蝨所害,如今就連位處東北亞的南韓也同樣遭受床蝨(臭蟲)侵擾!南韓仁川從10月中旬,某汗蒸幕發現床蝨的蹤跡後,就連大邱某大學宿舍也傳出有學生遭到床蝨叮咬,如今蟲害擴大影響至整座首都圈,各地方政府全繃緊神經,而民眾也害怕床蝨透過快遞傳播。

▲▼南韓最近深受床蝨等蟲害所擾,光州地鐵派人員在車廂內進行消毒與滅蟲工作。(圖/CFP)

▲南韓最近深受床蝨等蟲害所擾,光州地鐵派人員在車廂內進行消毒與滅蟲工作。(圖/CFP)

根據《韓聯社》,南韓最近深受蟲害所困,中央政府甚至帶頭成立「床蝨政府聯合對策本部」,以國家資源應對蟲害,截至6日為止已經有17個廣域市與道接獲共30宗床蝨案,首先是仁川廣域市西區某汗蒸幕10月13日發現床蝨成蟲與幼蟲,接著10月19日大邱廣域市啟明大學傳出有學生在宿舍慘遭床蝨叮咬。

床蝨一路向南韓首都圈擴散,首爾特別市中區南大門某考試院、京畿道富川市某考試院被發現有床蝨,當地地鐵等大眾運輸也不時傳出相關案例。住在京畿道水原市的28歲金姓上班族表示,「我看過被床蝨叮咬的照片,感覺非常恐怖!聽說床蝨在短時間內擴散,好害怕一路繁殖擴散到我家。」

報導指出,床蝨慣於在夜間尋覓溫暖的地方,雖然不會傳播疾病,但卻是一種會吸食人血的害蟲,導致被叮咬者嚴重發癢、皮膚出現感染等。

南韓曾經於1960年代的新鄉村生活運動、1970年代大規模引進滴滴涕(DDT)殺蟲劑,使得床蝨個體數急遽減少、獲得有效控制,2014年起的近十年間南韓疾病管理廳也僅接獲9起通報案例,然而自從最近歐洲出現床蝨擴散的案例以後,南韓也深受蟲害所擾。

▲▼法國巴黎床蝨大量繁衍,某清潔公司技術人員正針對一棟公寓進行防蟲處理作業。(圖/路透)

▲法國巴黎床蝨大量繁衍,某清潔公司技術人員正針對一棟公寓進行防蟲處理作業。(圖/路透)

如今南韓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淪為床蝨繁衍的重災區,一般民眾擔憂外出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床蝨恐怕趁機爬上衣服或背包,甚至還有民眾深怕訂購的快遞或宅配遭到床蝨「埋伏」,尤其部分包裹還是生鮮食品,因此根本不敢領收。

一名膝下育有10歲女兒的39歲金姓民眾經常網購生鮮食品,她非常害怕包裹遭床蝨滲透,危及女兒的健康,「以前每兩天就會收到網購的包裹,如今得更加小心,看來直到床蝨消失為止,都得親自外出上市場了」。

住在首爾特別市東大門區的24歲金姓女子表示,「剛剛收到從家鄉寄來的兩大箱冬季衣物,很擔心裡面有床蝨。因為我是獨自在外租房打拼,所以不太能不去領這個包裹。」

另外,包括X(前稱推特)等網路社群與地方媽媽論壇,皆散佈著對於床蝨繁衍的恐慌,還有網友發文指出,在京畿道龍仁市、高陽市、慶尚南道昌原市的物流中心倉庫也發現了床蝨的蹤跡,底下則有其他網友回覆,他嚇得取消所有包裹的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