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蝨入侵韓國!專家曝「防蝨三招」:注意行李箱

目前韓國多個城市都爆發出蝨患。(圖/達志/美聯社)

▲目前韓國多個城市都爆發出蝨患。(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床蝨無處不在!先是法國及英國遭殃後,目前韓國多個城市也都爆發出蝨患,首爾市政府更緊急撥款5億韓元(約台幣1227萬元)應對。而由於韓國是港人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滅蟲專家則提醒民眾,行李很容易「藏蝨」,因此床蝨絕對有機會傳播至香港。

目前韓國多個城市都爆發出蝨患,包括首爾、仁川及大邱地等,且遍及多個公共場所,像是酒店、考試院及戲院。據首爾各地方政府和保健所5日透露,25個自治區中,就有7個地區收到了17起臭蟲通報。對此,首爾市政府緊急撥款5億韓元(約台幣1227萬元)應對,也從上月31日開始對住宿、澡堂、桑拿房等共3175處公共場所進行了檢查,地鐵、電影院等空間也進行了害蟲防治。

雖然韓國政府對害蟲防治已提出對策,但因現今交通交便,蝨蟲有機會隨飛機、鐵路甚至船等,傳至世界各地,而香港又是韓國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滅蟲專家則提醒民眾,行李很容易「藏蝨」,因此床蝨絕對有機會傳播至香港。

對此,香港蟲害管理學會主席陳澤森分享「防蝨三招」,首先不要直接把行李箱帶入家中,應先全面檢查,甚至噴灑相關殺蟲噴劑,尤其是車輪及箱內邊角的位置,完成後才帶入家中。第二是檢查身上衣物,因蝨蟲容易在衣服上黏附。第三則是檢查行李箱內物品,可在鋪好塑膠布的桌面,逐一檢查衣物及物品,才拿去清洗,切記勿將「戰利品」隨意攤在床上拍照。

若不幸發現有蝨蟲在行李或衣物上寄生,則可以用攝氏50度以上的蒸氣或熱水等清洗,達至殺蟲效用,在家居發現床蝨,則可請滅蟲專家處理,而後要購買床罩以防止蝨蟲禍害。

延伸閱讀
前男友家人都有病! 見家長後…她1個月內閃人
「Joe是藥對決」Joeman染毒被抓 昔算命遭預言吉凶並行
Joeman涉毒「比蕾菈慘」恐一蹶不振!媒體人曝關鍵:品牌商非常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