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北韓威脅 5年來首在東京舉行「飛彈疏散演習」

▲▼北韓17日上午從平壤試射短程彈道飛彈KN-24。(圖/路透社)

▲北韓頻頻試射飛彈,飛彈數次落入日本海。(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日本鑒於鄰國北韓的威脅日增,今天自5年來首度在首都東京舉行飛彈疏散演習,其中在練馬區的演習約有60名參加民眾躲進一座火車站進行掩護。

路透社報導,擁有核子武器的北韓近期進行連串各種飛彈試射,從短程飛彈、巡弋飛彈到能攻擊美國本土的強大洲際彈道飛彈。其中一些試射引發了日本的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啟動,包括8月24日一枚北韓飛彈飛越日本南部島嶼上空時。

全國瞬時警報系統若啟動,日本當局便能透過電視、電子郵件和手機通知功能立即對所有民眾發送警報。

日本今年已在全國各地舉行逾12場這類演習,但今天是2018年以來首次在東京舉行。

參加的民眾身穿背心,在一座火車站和一座公園被分成幾組。當演習警報響起,警察和防災官員使用擴音器催促各組民眾躲進指定避難區,民眾抵達後雙手抱頭蹲下。

不過,一名協助今天演習的防災官員告訴路透社,一些日本民眾仍然不知道當全國瞬時警報系統響起後該怎麼辦,凸顯進行更多演練的必要性。

這名官員說:「我認為我們有必要繼續進行演練,好讓民眾知道,當(飛彈)落下或飛越上空時該採取哪些正確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