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快閃走訪中東多國 抵土耳其將討論以哈戰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土耳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土耳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遭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突襲後展開全面進攻,因此引起周邊多國不滿,包括對地緣政治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土耳其。土耳其近日除暫停與以色列間元首聯繫,更召回駐以色列大使抗議加薩流血事件。對此,在多國間穿針引線、安撫調度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5日晚間飛抵土耳其。

CNN報導,布林肯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6日)上午,與土耳其政府官員就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行討論。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對以色列侵攻加薩,一直給予強烈批評,並稱這是危害人類的犯罪行為,近日還表示暫停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之間的通話管道,並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布林肯短時間再度訪問中東,此行抵達土耳其前已先後訪問以色列、約旦、約旦河西岸、賽普勒斯與伊拉克,作為旋風外交之旅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