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德外長「突然親下去」 克羅埃西亞外長道歉:不知問題出在哪

▲▼克羅埃西亞外長突然親吻德國外長,問候方式遭到批評。(圖/翻攝自X)

▲克羅埃西亞外長突然親吻德國外長,問候方式遭到批評。(圖/翻攝自X)

記者張寧倢/編譯

歐盟2日在柏林舉行部長級會議,克羅埃西亞外長拉德曼(Gordan Grlic Radman)在合照環節親吻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貝爾伯克偏過了頭快速躲開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影片引發爭議後,拉德曼已經道歉,但他仍表示「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根據德新社報導,事件影片顯示,拉德曼在歐盟部長合影時與他隔壁的貝爾伯克握手問候,並快速地傾身向前試圖親吻她。然而,貝爾伯克卻迅速地將臉轉向正前方,當被拉德曼親上臉頰時,她只露出淺淺微笑,反應看起來有些尷尬。

德國圖片報首先報導了這起事件並提到,貝爾伯克周遭密切人士表示,像這樣試圖快速地打招呼會令她尷尬。拉德曼事後也受到克羅埃西亞部分媒體批評,女權運動人士、克國前議員博里克(Rada Boric)譴責他的行為「非常不恰當」。克羅埃西亞前總理柯索(Jadranka Kosor)更抨擊,「強吻女性也是種暴力,不是嗎?」

拉德曼解釋,他當天班機誤點,因此直到合照時才見到貝爾伯克,他承認這「也許是個尷尬的時刻」,並向任何覺得不妥的人道歉。不過,拉德曼也說,「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我沒有看到,或是意識到。我們總是會熱情地互相問候,這就是(部長)同僚間一種溫暖、人性的互動。」貝爾伯克迄今尚未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