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巴黎倫敦 南韓多地也爆「臭蟲危機」!政府砸5億預算防堵

不只巴黎與倫敦 南韓多城市也爆發「臭蟲危機」…政府砸5億預算防堵

▲ 南韓一名YouTuber在仁川的桑拿店地毯下發現臭蟲的存在。(圖/翻攝自社群網站X)

圖文/CTWANT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開放國境,民眾掀起一波旅遊熱潮,各國觀光城市也喜迎觀光客。但先前就有消息指出,法國巴黎與英國倫敦開始爆發「臭蟲(床蝨,bedbugs)危機」。而目前也有消息指出,南韓大邱、仁川與首爾多個城市也爆發「臭蟲危機」。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南韓當地自1970年開始引入DDT殺蟲劑,所以臭蟲數量明顯減少。但近期隨著法國、英國當地的臭蟲傳播,南韓當地的臭蟲報告也明顯增加。

2022年9月,大邱慶明大學的學生宿舍接到學生被臭蟲咬傷的報告,學校隨即進行了緊急消毒。2023年10月13日,仁川西區的桑拿發現了活著的臭蟲成蟲和幼蟲,桑拿業者隨即停止營業進行消毒。10月25日,首爾永登浦區的高級旅館也發現臭蟲蹤跡。

根據防疫除蟲公司表示,10月份光是首爾市內25個行政區中,就有13個區進行了24次臭蟲防疫工作。而首爾市政府為防堵臭蟲擴散,成立「臭蟲發生報告中心」,民眾只要回報衛生所、120達山呼叫中心,承接單位就會聯繫「臭蟲發生報告中心」,「臭蟲發生報告中心」接獲報告後會迅速派員前往現場,並根據相關法令進行防治措施。

此外,南韓市政府已著手針對酒店、住宿設施、澡堂、蒸汽房等共3175個地點的床上用品洗滌和消毒等衛生管理狀況進行特別檢查,計劃持續檢查到年底。尤其是外國遊客頻繁入住的住宿設施等,將檢查是否遵守消毒義務等衛生管理標準。若在住宿設施、飯店等場所發現臭蟲,將迅速進行防治,之後每隔10天進行2次額外檢查,以確認臭蟲是否被根除。

另外,首爾市政府也狠砸5億韓元預算,用於預防住宿條件較差的窄巷和高級旅館等設施的臭蟲擴散。預計這筆資金將用於購買防臭蟲用品、消毒服務、研究臭蟲生態等。

報導中也分享民眾如何在自家中進行臭蟲的調查與處理,內容分別如下:

1.檢查床單:仔細檢查床單、被套和枕頭套上是否有血跡或黑色的臭蟲排泄物。

2.檢查床框和床頭板:將床墊取下,檢查床框的縫隙,包括床頭板後面和床腳的縫隙。

3.檢查壁櫥和抽屜:抽屜和壁櫥是臭蟲藏匿的好地方,特別是它們的後板和底部。

4.使用專業蟲檢燈:市面上有銷售專門用於檢查臭蟲的螢光燈。使用時,要關掉所有燈光,使房間變得昏暗,以便更容易發現臭蟲。

5.請專業人員檢查:如果家中疑似有臭蟲,最好的方法是請專業防治公司來進行檢查和處理。自己處理臭蟲可能會讓問題惡化,因為臭蟲會因為不專業的處理而逃散到家中的其他地方。

延伸閱讀
40歲沒生小孩「一輩子遺憾」? 過來人吐辛酸:忙到沒時間思考
全台最快「這時間」迎14度冷氣團!氣象專家曝:今年天氣「不像典型11月」
女友帶寵物蛇暫住!母崩潰趕人…他失望「看清嘴臉」 網怒:有女人忘了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