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3男登山遭熊襲擊! 附近發現「破碎男屍」還有一頭死熊

▲▼熊。(圖/CFP)

▲日本近來頻傳野熊攻擊事件。(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近來頻傳野熊攻擊事件,警方在北海道南部福島町的山區發現一具破碎的男性遺體,懷疑是遭熊攻擊致死。另外有3名消防隊員在同地登山時也遭遇襲擊,3人持刀和熊鈴反抗威嚇,雖然成功刺中熊的眼睛和喉嚨,但其中2人仍因此受傷,後來警方也在附近發現一具長約1.5公尺的熊屍,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為襲擊3名男子的熊。

綜合日媒報導,北海道警方2日在福島町海拔600公尺的大千軒岳山上,發現一具嚴重破損的男性遺體,從附近遺落的背包找到男子的證件,確認是一名來自函館市的20多歲男子,他10月29日獨自出門登山後失蹤,警方與當地獵人合作出動18人搜索,不排除他是遭遇野熊攻擊慘死。

另外,有3名消防隊員10月31日上午一起前往大千軒岳登山時,同樣遭遇野熊攻擊,當時3人身上都有驅趕野熊用的熊鈴,但野熊仍突然朝他們逼近,3人不斷大聲呼喊、搖晃鈴鐺,其中2人脖子、大腿和腹部被熊襲擊受傷,但他們也持刀刺中熊的眼睛和喉嚨,成功逼退野熊,3人僅受輕傷,立即自行下山就醫。

警方表示,他們2日在大千軒岳發現了一具長約1.5公尺的熊屍,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為襲擊3名男子的熊。

事實上,這已經是北海道今年發生的第6起野熊攻擊人類事件,福島町表示,原本步道上就有掛「注意野熊」的告示牌,如今會在登山口做更多提醒,並與相關機構協商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