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2萬大軍集結兩國邊境! 白俄羅斯:正採措施回應

▲▼ 烏克蘭與白俄邊界烏兵,攝於2023年2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與白俄邊界烏兵,攝於2023年2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白俄羅斯國家邊境委員會莫洛斯托夫(Konstantin Molostov)指出,烏克蘭在邊境集結多達12萬名士兵,此前已經多次警告烏國,此舉會增加挑釁風險,對此正採取行動回應。

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莫洛斯托夫1日在國會發表談話時表示,烏克蘭在兩國邊境集結大軍,「該戰鬥群隸屬烏克蘭北方作戰司令部(Operational Command North),部署於白俄附近,規模估計可達12萬人」,其中1.7萬名士兵部署於邊境附近加強防禦,且部分地區出現志願軍部隊。

白俄邊防局已經多次警告烏方,邊境出現未經適當訓練的領土防衛隊士兵和其他武裝人員,會提升挑釁風險。莫洛斯托夫表示,白俄正採取「適當措施」回應烏克蘭行動。

白俄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今年1月批准的2023年邊境防衛計畫顯示,大部分邊防努力集中於烏克蘭邊境。據國家邊境委員會,烏克蘭截至年初已在白俄邊境集結1.72萬名士兵,且正設置包括地雷等障礙。

白俄指出,烏克蘭經常在邊境挑釁,包括使用武器,去年就記錄到88起,為回應烏軍行動,已經強化部隊並積極使用技術性邊防手段,包括組成配備裝甲車及火砲的機動隊。邊境委員會先前也表示,計畫向1084公里長的烏克蘭邊境增派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