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美下周將進行「核武控制」會談 歐巴馬卸任後首次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外媒消息指出,中美將於下周將針對核武控制會談。(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外媒消息指出,中美將於下周將針對核武控制會談,而這也是雙方在美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後首次召開此類會議。

《路透社》引述《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這場會議將安排在6日舉行,由美國國務院軍備控管資深主任史都華(Mallory Stewart)和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孫曉波共同主持,重點將放在討論減少誤判風險的方式。

這次會談也是自美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後首次召開此類會議,目前美國務院和中國駐華府大使館都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五角大廈10月時曾表示,中國的武器庫存中有500多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到了2030年規模可能達到超過1000枚。不過,北京當局稱,美國的核武庫規模比他們還要大上許多。

美國軍備控制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負責人金巴爾(Daryl Kimball)表示,拖延已久的軍備談判可能會把重點放在提高各國核武透明度和危機溝通管道上,「然而我不認為該期待在短期內取得突破,這需要時間,雙方都要有所付出和取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