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商標11年前早被註冊! 英企要求Meta「限期30天內」改名

▲▼ Meta推出新社群Threads對決推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ta推出的新社群應用程式Threads,可能將被提告商標侵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科技巨頭Meta旗下擁有Facebook與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今年7月推出名為「Threads」的全新社群軟體,被視為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經營的X(舊稱推特)的最大競爭對手。如今卻爆出有英國公司早在11年前就註冊Threads商標與網域名,現在正要求Meta限期30天內停止於英國使用Threads這個名字。

根據Insider等外媒報導,英國一家軟體公司自2012年以來就一直擁有「Threads」的英國商標,當時是指一個雲端智慧訊息中心,能將企業所有數位訊息、電子郵件與通話蒐集並儲存於數據庫。2014年後跨足海外業務,2018年首次在美國進行商業銷售,因此正式成立了子公司Threads Software Ltd。據稱,目前已向全球近千家企業提供服務,每年業績以200%的速度成長中。

如今,Threads Software Ltd表示,已經透過律師通知Meta必須在30天內停止在英國使用Threads這個名字,否則將提告侵權,尋求法院裁決Meta禁用此商標。總經理John Yardley還說,公司正面臨著來自全球最大的科技巨頭之一的嚴重威脅。

▲▼ Meta推出新社群Threads對決推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社群Threads被視為推特的最大競爭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如此,Meta似乎早就知道這家英國軟體公司的存在,因為根據Threads Software Ltd的聲明,Meta的律師自今年4月起,曾經4次向他們出價提議收購「threads.app」的網域名稱,但他們每一次都回絕了,直到7月,Meta正式推出Threads社群應用程式的同時,這家英國公司甚至被從Facebook上「刪除」(removed)了。

報導補充,Meta於7月初剛發布Threads時,得益於與Instagram的高連結性,Threads只花了5天就成為史上最快突破1億用戶的應用程式,擊敗了ChatGPT。但截至7月底,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證實,已經有超過半數的用戶停止使用Threads。Meta目前為止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X有人用了!馬斯克改名推特 被告商標侵權

►「臉書改名Meta」壓垮公司營運 美企MetaX控告商標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