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戰火蔓延!葉門飛彈飛過沙國 爆致命衝突「全軍高度戒備」

▲▼沙烏地阿拉伯。(圖/CFP)

▲沙烏地阿拉伯與葉門叛軍多年來衝突不斷。圖為沙國軍隊2015年向葉門發射砲火的畫面。(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以巴衝突爆發後,中東的緊張局勢也隨之升級。沙烏地阿拉伯近來與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生致命衝突,而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的軍隊目前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所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2014年將葉門政府趕出首都沙那(Sanaa)後,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國家在2015年聯合對葉門進行干預,試圖推翻「青年運動」並恢復獲國際社會支持的葉門政府。

儘管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嘗試通過談判終結葉門內戰,但隨著最近沙烏地阿拉伯有4名士兵在葉門邊境與叛軍爆發衝突並死亡、以巴衝突再起,兩國之間的關係又再次緊張了起來。

10月19日,「青年運動」試圖在沙烏地阿拉伯上空,向以色列發射一連串巡弋飛彈和無人機。隨後,沙烏地阿拉伯攔截了其中一枚飛彈,而飛彈也掉入沙國境內,兩軍再次在邊境爆發衝突。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青年運動」發射飛彈後,沙烏地阿拉伯的所有部隊都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而以色列的幾個主要航空公司也減少了飛越阿拉伯半島的航班,寧可向南飛到索馬利亞,也要避開大部分阿拉伯國家的領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