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歐洲推「零廣告訂閱方案」 月費343元起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圖/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在歐洲推出旗下社群媒體訂閱方案。(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臉書與Instagram母公司Meta周一(30日)表示,將會為歐洲用戶提供「零廣告訂閱方案」,以符合歐盟規範,在歐盟、歐元經濟區和瑞士,網頁用戶只要每月9.99歐元(約新台幣343元)即可享有,手機用戶的收費會更高。

路透社報導,臉書的「零廣告訂閱方案」在歐洲地區首先推出,網頁用戶每月9.99歐元就可享有乾淨的臉書頁面,iOS與Android用戶則是12.99歐元(約新台幣446元)/月。

此前歐盟監管機構施壓,要禁止Meta在未經用戶的允許下,就針對用戶推出個人化廣告,威脅損害Meta主要的收益來源。

事實上Meta在歐盟面臨反壟斷壓力,今年7月,歐洲最高法院支持德國反壟斷機構調查隱私違規行為的權利,Meta因此在官司中敗訴。而Meta為歐洲用戶提供「免費有廣告方案」以及「零廣告訂閱方案」,將對用戶起到引導作用,多數用戶可能仍會選擇「免費有廣告方案」,此舉讓Meta能在符合歐盟法規的情況下,卻不會損及廣告收益。

Meta今年初被愛爾蘭數據隱私專員機構罰款3.9億元(約新台幣126億元),並且被告知不得以「合約」形式作為法律依據,根據使用者的網路活動進行廣告推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