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每周工作70小時! 印度富豪批年輕人不努力:拉低國家生產率

▲▼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岳父、印度知名通訊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聯合創辦人莫西(N.R. Narayana Murth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西認為年輕人不夠努力,導致印度成為全球生產力最低的國家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岳父、印度富豪莫西(N.R. Narayana Murthy)指出,如果印度想要成為全球經濟強權,年輕人就必須投入更多的時間在工作上,並且更加「堅定、自律、勤奮」,每周工時應該拉高至70小時,也就是每日平均工時達14小時。他還直言,印度是全球工作生產率最低的國家。

77歲的莫西是印度知名通訊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聯合創辦人之一,根據《富比世》估計,他的資產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然而這位家財萬貫的科技大亨卻在26日公布的一段影片中,向印孚瑟斯前財務長派(Mohandas Pai)表示,印度的年輕人還「不夠努力」。

莫西表示,印度如果想要成為全球經濟強國,就必須投入長時間的工作。他強調,目前的印度最需要堅定、自律以及勤奮的年輕人,而他們更應該每周工作超過70個小時,「這也是德國人與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做的事。」

莫西直言,「不知為何,我們的年輕人喜歡從西方國家學習不好的習慣,對國家一點幫助也沒有。印度是全球工作生產率最低的國家。」他還強調,印度應該學習其他新興經濟體的政策,尤其是中國。

CNN報導稱,中國的「996文化」指每天從早上9點工作至晚上9點,且1周工作6天,但現在許多年輕人已經努力「躺平」,以對抗這種過度壓榨的企業文化。

莫西說,印度的企業領導人應該激勵年輕人努力工作,然後告訴年輕人要讓印度在全球得到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