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變無名屍! 加薩父幫家人繫手環:這樣我就能認得你

▲加薩走廊居民正在為家人繫上手環,以便若發生意外還能夠認屍。(圖/路透)

▲加薩走廊居民正在為家人繫上手環,以便若發生意外還能夠認屍。(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加薩每日死亡人數太多,人們只好將無名屍全丟進亂葬崗裡埋葬,這些無名屍只有數字卻沒了名字。艾爾達巴就像現在許多父母一樣,開始為家人繫上手環,他告訴孩子,「如果發生什麼事,這樣我就能認得你了。」

路透社報導,在以色列大肆轟炸加薩期間,艾爾達巴一家試圖把被炸死的風險降到最低,40歲的艾爾達巴說他親眼看過屍體被砲彈炸得稀巴爛,面目全非無法辨識的地步,因此他決定將家人分開,以免所有人一起被炸死。

▲▼加薩走廊軍民正在為家人繫上手環,以便若發生意外還能夠認屍。(圖/路透)

▲▼母親為女兒繫上手環。(圖/路透)

▲▼加薩走廊軍民正在為家人繫上手環,以便若發生意外還能夠認屍。(圖/路透)

艾爾達巴說他42歲的親子琳娜(Lina)和2女2子留在北邊的加薩市,他則帶著另外3個小孩搬到南邊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他已經準備好面對最壞情況,他在街上買了藍色的手環繫在家人的兩隻手上,「如果發生什麼事,這樣我就能夠認得他們。」

許多巴勒斯坦家庭也都購買或自己編製手環讓子女戴上,或是直接在他們手臂上寫上名字。

▲加薩走廊軍民正在為家人繫上手環,以便若發生意外還能夠認屍。(圖/路透)

▲除了以顏色分辨,有些還會特意買帶有字母的手環。(圖/路透)

穆斯林神職人員已經批准亂葬崗埋葬,在埋葬之前,醫護人員會為這些無名屍拍攝照片、保存血液樣本,並且編號保存,以供日後親人認屍。

以色列軍隊已經發布警告,要求巴勒斯坦人民往加薩走廊南部撤離,理由是南方更安全。然而以色列空襲仍在加薩走廊各地發生,因為他們正在打擊哈瑪斯在地下興建多年的地道,而且事實上哈瑪斯早已躲入人群中,讓民眾當人肉盾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