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遭哈瑪斯炸斷!他扶殘肢「噴血骨外露」上車 父母見血腥影片

▲▼赫什的父親波林和其他遭俘美國公民親屬,10日出席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場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赫什的父親波林和其他遭俘美國公民親屬,10日出席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場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針對以色列發動陸海空大規模突襲,包括發射5000枚火箭彈、侵略邊境農村與城鎮虐殺、潛入音樂節掃射擊和挾持平民。一名年僅23歲的美裔以色列男子便被哈瑪斯俘虜,在被恐怖分子送上卡車前,他的手臂慘遭手榴彈炸斷,記者將驚悚的影像傳給男子的父母。

根據美媒《紐約郵報》,哈瑪斯恐怖分子7日潛入以色列內蓋夫(Negev)南部的Nova音樂節,不僅在現場開火,更對著防空洞投擲手榴彈,驚恐畫面被CNN新聞工作者庫柏(Anderson Cooper)帶領的團隊,透過現場一名以色列士兵的手機鏡頭拍下,其中年僅23歲的美裔以色列男子赫什(Hersh Goldberg-Polin)當場被哈瑪斯炸斷手臂。

▼庫柏透過CC公開赫什慘遭哈瑪斯炸斷手臂、俘虜的影像。

從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哈瑪斯向防空洞扔擲11枚手榴彈,此時赫什的手臂當場被炸飛,在暴虐的哈瑪斯恐怖分子抵著槍口威脅下,赫什爬上一輛卡車,此時他殘破的左肢露出明顯的骨頭,隨後幾名哈瑪斯恐怖分子將另外3名男子拖上同一輛卡車,並將卡車開回加薩走廊。

庫柏持有赫什被俘虜為人質的驚恐影像,上周他向赫什的母親戈德堡(Rachel Goldberg)、父親波林(Jon Polin)進行遠端專訪時,意識到影像裡被炸斷手臂的男子,很有可能是這對夫婦的兒子。於是,他在事後將影像傳給這對夫妻。

這對夫妻證實,影像裡被炸斷手臂、流著鮮血、表情驚恐的年輕男子正是他們失蹤的兒子。戈德堡表示,「身為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在恐怖分子的槍口下,只剩一支胳膊、用自己的雙腿走路、用一支無力的手臂將自己拉到卡車上,(兒子)的冷靜給了我真正的力量。我想,這是因為他受到驚嚇。」

▲▼美裔以色列男賀什遭到手榴彈炸斷手臂,被哈瑪斯俘虜上卡車,照片血液部分以灰階處理。(圖/路透)

▲▼美裔以色列男赫什遭到手榴彈炸斷手臂,被哈瑪斯俘虜上卡車,照片血液部分以灰階處理。(圖/路透)

▲▼美裔以色列男賀什遭到手榴彈炸斷手臂,被哈瑪斯俘虜上卡車,照片血液部分以灰階處理。(圖/路透)

目前赫什仍和其他200多名人質被哈瑪斯所俘虜,為了說服國際社會設法營救被關押在加薩的人質,戈德堡和波林24日從以色列飛往美國紐約曼哈頓,前往聯合國總部要求國際社會採取實際行動。

戈德堡、波林透露,他們在美國時原本先後住在加州、康乃狄克州,10多年前才決定舉家遷居以色列,他們仍不放棄營救兒子赫什的計畫,「在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宇宙中,或許你會認為,他(赫什)死在卡車上,也許他在卡車上因失血過多而亡、也許他昨天死了、也許他5分鐘前死了。」

另外,戈德堡、波林在接受專訪時還向赫什的摯友夏皮拉(Aner Shapira)致敬。因為當哈瑪斯突襲音樂節時,夏皮拉為了保護赫什與其他躲在防空洞的27人而慘烈犧牲,目擊者證實當時哈瑪斯朝防空洞扔擲11枚手榴彈,而夏皮拉將8枚手榴彈扔開,直到被炸死後,眾人在夏皮拉的遺體發現,夏皮拉臨死前手裡還握著1枚手榴彈。

▼赫什的母親拿著兒子的肖像。(圖/路透)

▲▼赫什的母親拿著兒子的肖像。(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