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6國聯合聲明 以色列有權自衛但須保護平民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X/President Biden)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西方6個國家領導人22日發布聯合聲明,呼籲以色列尊重國際法保護平民,同時也重申以色列有權自衛免受恐怖主義的侵害。這份聲明在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領導人召開線上會議後發布,呼籲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即刻釋放所有人質。

綜合路透、衛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進行會談之後,就與其他5國領導人開會,承諾將展開密切合作,支援各國在該地區的公民,特別是那群希望能夠離開加薩的人。

依據西方上述6國發出的聯合聲明,對於哈瑪斯釋放兩名人質的舉動感到歡迎,同時呼籲立即釋放所有其他人質。除此之外,6國領袖也樂見援助物資獲准進入加薩,承諾會與區域夥伴合作,確保加薩220萬人能持續且安全地取得糧食、水、醫療與其他人道援助。

6國也同意持續進行密切外交協調,以防止衝突蔓延擴散,維護中東地區穩定,要以政治解決方案找到持久和平之道。

外界越來越擔心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戰火可能演變成更廣泛的中東衝突,因為以色列在空襲加薩地區的同時,與黎巴嫩邊境的衝突也不斷升溫。依據BBC整理數據,以巴衝突造成以色列1400多人死亡,加薩地區4600多人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