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至少3人死亡 丹麥水位創新高

▲▼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圖/路透)

▲丹麥港口船隻遭遇風暴沉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貝特風暴(Storm Babet)20日襲擊歐洲北部,包含英國、愛爾蘭在內共有3人死亡,多處房屋遭洪水淹沒,另外德國北部有一名婦女遭吹倒的樹木砸死,丹麥南部的水位也創下百年紀錄。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貝特風暴襲擊歐洲北部,對英國、蘇格蘭造成嚴重破壞,至少3人因此喪生。蘇格蘭安格斯郡(Angus)有2人死亡,蘇格蘭首席大臣尤沙夫(Humza Yousaf)要求民眾保持警惕,因為氣象機構已針對該郡和亞伯丁郡(Aberdeenshire)部分地區發布紅色惡劣天氣警報。

▲▼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圖/路透)

▲▼蘇格蘭城鎮遭洪水淹沒,救難人員協助民眾撤離。(圖/路透)

▲▼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圖/路透)

英國環境署發布3次嚴重洪水預警,洪水可能對英格蘭中部德比市德文特河(River Derwent)周邊地區構成生命威脅。此外,倫敦國王十字車站21日下午被迫關閉,且受到風暴影響,倫敦與英格蘭東北部與蘇格蘭之間的倫敦東北鐵路(LNER)依舊中斷。

除了英國之外,德國北部21日晚間也受到風暴影響,有棵樹木被吹倒後砸向一輛車,導致在車上的一名婦女死亡。德國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的緊急服務部門指出,波羅的海沿岸地區也遭受強風和大雨襲擊,引發洪水,約有2000人被迫撤離。

▲▼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圖/路透)

▲▼蘇格蘭岸邊颳起大浪,漁民奮力將船綁緊。(圖/路透)

▲▼巴貝特風暴重創歐洲北部。(圖/路透)

巴貝特風暴從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 Peninsula)登陸後,北歐各國也出現嚴重災情。丹麥氣象局表示,南部多個城鎮的水位超過正常高度的兩倍,而這種水位百年才會出現一次,這也導致洪水淹沒數個城鎮,同時也發生停電的狀況。

挪威南部21日上午受到強風影響,許多建築物的屋頂被吹翻,樹木和電線桿也被吹垮,有多達2萬戶居民停電,但目前情況正在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