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層建築隔成「78間鳥籠房」!1間廁所50人共用 飄出濃烈惡臭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政府人員本周突襲取締首都吉隆坡一棟3層樓的房子,發現內部改裝隔成78個小房間,空間狹窄密集,且房間內部沒有空氣流通系統,一旦發生火災恐釀傷亡。這狀況讓官員形容,「這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這是鳥籠,是棺材」。

綜合星洲網、中國報等報導,這棟建築物改裝之後,第一層隔成38個房間、第二層隔成23間、第三層則有17間,總計78間,所有隔間材料全是易燃木板。業主只為房客提供一張薄床墊、舊枕頭、燈泡與插座,空間非常狹窄。

當地記者實際走訪時發現,走道非常窄小,只能容納1人走動,每個小房間密不透風,瀰漫惡臭,環境惡劣,只有部分房間設有一個通風口。其中在隔成38個房間的樓層,共住著40名至50名房客,全部的人共用一間廁所,有濃烈異味。

這讓地方政府發展部長倪可敏直言,現場猶如難民營,房間內完全沒有空氣流通系統,空間狹窄密集,沒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未遵照法律規定配有消防器材,有安全疑慮,一旦發生火災恐釀成傷亡,「這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這是鳥籠,是棺材。」

倪可敏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已確定這棟房子並未獲得吉隆坡市政局的批准,要求業者盡快自首,執法單位將確保違法隔間全數拆除。他也說,依據相關法令,嫌犯一經定罪,最高罰款5000令吉(約新台幣3.4萬元)或3年以下刑期,或是兩者兼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