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以色列最大軍援國! 累計達1580億美元「是烏克蘭的2倍」

▲▼美國是以色列最大軍援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是以色列最大軍援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就給予烏克蘭大筆資金援助,目前國內已出現反彈聲浪,而近日以巴爆發衝突,以色列向美國要求更多的緊急軍事援助。事實上,根據統計,自二戰以來,美國一直是以色列最大的軍事援助國,目前已累積獲得超過1580億美元的資金,是對烏克蘭的2倍之多。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數據顯示,自二戰至今,以色列一直是美國累計軍事援助最大的受惠國,目前已向其提供了1580億美元的雙邊援助和軍事資金。

美國在2023年向以色列撥給38億美元的軍事資金,而這也屬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所簽署的10年協議一部分;該協議承諾在2019年至2028年間向以色列提供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至於烏克蘭的部分,德國智庫「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的數據顯示,自烏俄戰爭於去年2月爆發以來,拜登政府和美國國會已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750億美元的援助,其中60%是軍事相關,如武器和安全援助,另外還包含人道主義與金融援助。

《路透社》先前曾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可能考慮要求國會通過約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兆元)追加預算法案,其中包括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國防援助。拜登19日發表演說時也證實,他20日將向國會提出「緊急預算要求」。

►加強防禦力! 美國將回租「2套鐵穹防空系統」給以色列
►以巴衝突恐擴大! 約旦外長警告:「最糟局面」要來了
►拜登橢圓形辦公室演說 提緊急預算援以烏:我不讓哈瑪斯和普丁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