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升溫 美軍增派戰機艦艇「2000官兵待命支援」

▲▼美國航母戰鬥群福特號已經抵達地中海東岸。(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母戰鬥群福特號已經抵達地中海東岸。(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越演越烈之際,拜登政府的國防戰略受到挑戰,在過去一周對中東部署更多部隊和軍事資源,包括航母與戰鬥機中隊。美國軍方17日也下令2000名人員為部署到中東做好準備,展示武力與表達支持。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一直試圖從該地區抽身,但由於擔心以色列與哈瑪斯的衝突擴大,甚至捲入黎巴嫩真主黨,在華府希望集中注意力應對中俄威脅之際,再度把政策聚焦在中東。儘管近期部署僅為暫時性的,但這場衝突迫使美國重新思考,如何在中東使用其軍事力量,也考驗五角大廈如何繼續支持烏克蘭並關注中國。

《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17日也表示,軍方已將約2000名人員及一系列部隊調整為高度戒備狀態,「這增加了國防部對中東不斷變化的安全環境做出迅速反應的能力」,但目前還沒有做出部署部隊以支持以色列的決定。

▲▼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號=。(圖/翻攝自Facebook/USS Dwight D. Eisenhower)

▲艾森豪號也前往地中海,與福特號會合。(圖/翻攝自Facebook/USS Dwight D. Eisenhower)

國防部官員說明,這些人員來自美軍各軍種,目前駐紮在中東與該地區以外的地方,包括歐洲,至少其中一些人員能夠進入以色列、支持以軍。但是,美軍不打算執行戰鬥任務,而是承擔如諮詢及醫療協助等任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表示,此部署將使美國「更迅速應對」這場危機。與此同時,白宮也強調不打算將美軍戰鬥部隊派往現場。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為部署軍隊做好準備是為了發出威懾信號,「我們不希望看到這場衝突升級與擴大。沒有計畫或意圖讓美軍部隊在以色列現場作戰。」

美軍目前已經派遣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艾森豪號(USS Eisenhower)前往靠近以色列海岸的國際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