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開戰!以色列「最硬兵器」裝甲車率先挺進加薩 坦克沿邊境部署

▲▼以色列塞代羅特距離加薩僅1英里,駐紮在邊境軍事區的以色列砲兵部隊發動攻擊、煙霧瀰漫。(圖/CFP)

▲以色列塞代羅特距離加薩僅1英里,駐紮在邊境軍事區的以色列砲兵部隊發動攻擊、煙霧瀰漫。(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瑪斯上周針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包括發射5000枚火箭彈、擄走人質、殘殺嬰兒。為此,以色列集結36萬大軍在邊境,準備向加薩走廊進攻,沿著邊境可以看到以軍士兵操縱坦克車,至於以色列的「致命兵器」D9R裝甲車早就挺進加薩,不僅能扭轉敵方火箭,且能執行摧毀敵方建築、地雷的開道工作。

根據《太陽報》、《每日郵報》,自從慘遭哈瑪斯突襲以後,為了扳回臉面、向死去的同胞們復仇,以色列連日來針對加薩走廊發動空襲,包括投擲6000枚炸彈,同時軍方還派出600多架戰機、300多枚火箭發射器所構成的致命組合,準備向擁有200多萬稠密人口的加薩走廊實施閃電戰,數十萬以國大軍全面包圍加薩走廊。

▲▼以色列先向加薩境內派出「D9R裝甲推土機」,據傳能夠摧毀敵方地下碉堡。(圖/以色列國防軍)

▲以色列先向加薩境內派出「D9R裝甲推土機」,據傳能夠摧毀敵方地下碉堡。(圖/以色列國防軍)

以色列擁有傲視群雄、足以震懾敵方的龐大軍火庫,包括綽號為「泰迪熊」的D9R裝甲推土機是為部隊開道挺進加薩的先鋒。D9R重達62噸,本身安裝了15噸的裝甲和加固的刀片,使其如同野獸般的存在,無法被槍彈或炸藥擊穿,同時以軍也在2015年為D9R安裝橫條護甲(Slat armor),可迫使敵方發射的火箭推進榴彈(RPG)扭轉方向。

據悉,哈瑪斯在過去的衝突中曾多次廣泛使用火箭推進榴彈。

D9R裝甲推土機可以配備榴彈發射器、安裝機關槍裝置,甚是煙霧機(smoke projector),其配置的防彈玻璃能有效保護車上的2名駕駛人員免受狙擊手和機槍的攻擊,且還能穿越路上的任何障礙、挖溝架橋,並破壞敵方建築物,能夠摧毀哈瑪斯複雜的地下通道,自從1950年代完成部署後,能為坦克和部隊開道掃除地雷和其他引爆裝置。

▲▼以色列在賽代羅特沿著邊境部署坦克,以軍士兵操縱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在賽代羅特沿著邊境部署坦克,以軍士兵操縱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在賽代羅特沿著邊境部署坦克,以軍士兵操縱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9R裝甲推土機由美國重型工業設備製造公司「開拓重工」(Caterpillar)打造,以色列軍方以每輛73.9萬英鎊(近新台幣2800萬元)購入。

報導指出,除了已經挺進加薩走廊開道的D9R裝甲推土機,以色列還延著加薩邊境部署多輛坦克與戰車,其中坦克的砲管對著加薩走廊,進入備戰狀態。

►以色列軍進攻加薩「尋獲人質遺體」 證實至少120人被俘
►17歲少女疑淪「哈瑪斯人質」 拜登承諾:盡全力送失蹤美國人回家
►以色列總理稱「報復行動才剛開始」 加薩居民不願撤:要死在家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