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34學生團體連署「以色列負全責」 遭美CEO集體抵制:永不錄用

▲▼哈佛大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連署譴責以色列,引發美國數十間企業不滿,揚言永不錄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加薩地區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導致至少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不過,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發表連署聲明,認為以色列該為此事負起全責,結果引發多家企業老闆不滿,揚言將這些學生列入永不錄用的黑名單。

綜合外媒報導,哈佛大學巴勒斯坦團結委員會(Harvard Palestine Solidarity Committee)發聲明指出,哈瑪斯的襲擊並非沒有理由,因為過去20年來,有數百萬的巴勒斯坦人被迫住在有如露天監獄的加薩地區,而今不僅沒有避難所,也無處可逃。

聲明強調,以色列政權75年來對巴勒斯坦進行有系統性的土地掠奪及定期空襲,不僅任意拘留、軍事檢查巴勒斯坦人,甚至強迫家庭分離或進行定點清除,如今以色列應當為自己實施的種族隔離,以及正在發生的暴力事件「負起全責」。

這份聲明獲得了哈佛校內33個學生團體的連署,但也引發美國企業老闆們的不滿。華爾街億萬富翁、避險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在社交媒體X平台上開出第一槍,要求校方公布詳細的學生名單,「我們以後不會僱用這些學生」,並獲得數十名企業CEO的響應。

▲▼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圖/路透)

▲以色列對加薩展開報復,當地街區滿目瘡痍。(圖/路透)

艾克曼在貼文中強調,如果這些學生支持這份連署信,就該公開自己的姓名,讓公眾可以知曉這些學生的觀點,而「支持恐怖份子行動的人」也不應該躲在一個集體的背後,畢竟他不希望自己和其他企業主將來「無意間」雇用到連署信上的任何一名學生。

起初哈佛大學並未表態或對此做出確切回應。

不過,前哈佛校長、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發文批評,他對學生團體將暴行全歸咎於以色列「感到噁心」,也對哈佛校方至今保持沉默、未與學生言論劃清界線感到失望及無法理解,呼籲校方盡快發布適當回應。

對此,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10日發表聲明,譴責哈瑪斯犯下的恐怖主義暴行,但她也強調,哈佛學生有權表達自身立場,但沒有任何一個學生團體可以代表哈佛大學或領導層發言。

根據《CNN》報導,截至美國當地時間10月10日為止,已經至少有5個當初參與的學生團體撤回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