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超夢幻「半透明生物」竟是世界第3毒 英國警告別碰

▲▼ 僧帽水母,葡萄牙戰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僧帽水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北威爾斯海邊4日出現一隻外型美麗夢幻的海洋生物,除了擁有半透明的身軀,還有長長的藍色觸鬚,地方當局發布緊急警告,呼籲民眾切勿觸碰。原來這個生物的真實身分是被稱「葡萄牙戰艦」的僧帽水母,是種致命的劇毒管水母,其毒素在世界水母類中排行第3。

綜合North Wales Live等報導,這隻僧帽水母出現在Porth Dafarch海邊,被當地遛狗的民眾發現。僧帽水母外型和水母相似,但可不是水母,其實是包含水螅體及水母體的群落,牠們的觸鬚上佈滿有毒的刺絲胞,足以殺死魚類,若人類不慎觸碰螫傷,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致命。

地方當局警告,色彩繽紛迷人的僧帽水母擁有半透明紫色漂浮體,頂端是粉紅色,還有長長的藍紫色觸鬚,儘管很少有致命案例,但牠們會螫人,會留下螫痕引起劇烈疼痛,即便死後也一樣,「讓孩子和狗遠離牠們,不要碰。」

依據國家地理介紹,僧帽水母只能仰賴海流與風在熱帶與亞熱帶的水域移動,是靠著其中一種如同氣囊的水螅體浮在水面上,裡面充滿一氧化碳、氧氣和氬氣。牠的觸鬚上面佈滿刺絲胞,一旦碰到獵物就會注射麻痺毒素,並把獵物往嘴裡送,接著口部會注射某種酵素,開始消化獵物。

 WARNING: Portuguese Man O'War have been spotted on South Hams' beaches. These colourful and fascinating animals...

South Hams District Council 發佈於 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