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放第二波「7800噸核廢水」入海 中國外交部發聲

▲▼福島第一核電廠,福島核一廠。(圖/路透)

▲福島第一核電廠5日上午開始排放第二波核處理水入海。(圖/路透)

中央社

針對日本今天5日開始排放第二波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中國外交部5日晚間重申堅決反對日本單方面排海行動,要求日方與周邊鄰國充分協商,並確保鄰國參與國際監測。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5日晚間發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在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堅決反對日方單方面排海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再次重申,海洋是全人類的共同財產。日本政府應全面回應國際社會關切,以真誠態度同周邊鄰國充分協商,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國際社會應推動建立一個長期有效的國際監測安排,並確保日本周邊鄰國等利益攸關方的切實參與。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5日上午開始排放第二波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根據規劃,這一波要入海的核處理水跟首波同為約7800噸。消息傳出後,此舉再度在中國網路社群招致激烈的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