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庫克2年來首次大賣股 賺進13.4億元

▲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

▲庫克2年來首度大規模賣股。(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賣掉超過51萬股股票,市值將近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稅後實際進到他口袋的則為41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4億元)。美國一份證券文件顯示,這是庫克2年來最大的一次賣股。

路透社報導,庫克實際賣掉了51.1萬股,稅前高達8780萬美元,稅後4150萬美元。他前一次大規模賣股是在2021年8月,當時賺進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庫克在這次賣股後,仍持有330萬張股票,當前市值為5.65億元。

蘋果股價從今年7月最高的198.23點持續回落,已跌掉13%的市值,主因為投資人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回溫緩慢感到擔憂。

蘋果9月推出全新iPhone 15系列,但在美國售價並未調漲,產業觀察認為這是因為全球手機市場仍然低迷。

KeyBanc分析師4日將蘋果評級從「增持」降評至「權重區間」,主因是擔心美國市場在第四季又會再度放緩,而美國目前是蘋果最主要的市場。由於高通膨,會願意掏錢換新機的美國用戶變得更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