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臨時議長上任首波行動 把裴洛西趕出私人辦公室

▲▼ 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3日遭罷免下台,由共和黨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擔任臨時議長,將主持眾議院至選出新議長為止。如今外媒指出,麥克亨利當上臨時議長之後,要求前眾院議長裴洛西立刻搬出她在國會大廈的私人辦公室。

綜合福斯新聞、NBC News等報導,麥克亨利對裴洛西下的驅逐令是成為臨時議長的首波行動之一,他透過電子郵件通知裴洛西,稱將回收她的辦公休息室,此處接下來會被重新安排成議長辦公室,「請在明天(4日)騰出空間,房間的鎖會重新設置」。裴洛西發言人表示,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的工作人員協助之下,裴洛西已於3日搬出。

裴洛西透過聲明提到,大家熱切等待著新的共和黨領導層做出所有重要決定,在新任臨時議長採取的第一波行動之中,就是下令她立刻搬出國會大廈辦公室,「此次驅逐是對傳統嚴重背離」。她強調,辦公空間對她而言並不重要,「但對他們來說似乎很重要,既然新的共和黨領導層已經解決這個重要問題,希望他們回到對美國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在裴洛西被要求搬走之前,眾議院3日以216比210票通過罷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麥卡錫也宣布不再競選議長。裴洛西並未參與此次投票。

▼美國國會辦公休息室(hideaway)提供參議院議員及眾院少數高階議員使用。圖為美國國會大廈。(示意圖/路透)

▲▼美國國會大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