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擊中廚餘回收廠! 瞬間炸出「橘黃色蕈狀雲」驚人畫面曝光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郡一間廚餘回收場2日晚間遭遇雷擊,導致廠內的沼氣被點燃發生爆炸,巨大的聲響伴隨橘黃色火焰直衝天際,甚至出現恐怖的蕈狀雲,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閃電擊中廚餘回收廠 。(圖/翻攝自X)

▲閃電擊中牛津郡廚餘回收廠 。(圖/翻攝自X)

根據《衛報》報導,牛津郡2日晚間發生閃電風暴,塞文特倫特律特綠電公司(Severn Trent Green Power)在當地的廚餘回收處理廠被閃電擊中,儲存槽內的沼氣被瞬間點燃引發大爆炸,橘黃色火光伴隨蕈狀雲衝入天際,畫面相當驚人。

當地警消在晚間7時20分左右接獲通報,出動6輛消防車及40名消防員前往救援,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塞文特倫特律特綠電公司負責人表示,該設備每年會處理超過5萬噸固體和液體廚餘廢棄物,目前正在與緊急應急部門合作,以確保現場安全。

住在工廠附近的居民卡維(Ana Cavey)表示,當天晚上的閃電風暴非常劇烈,而爆炸後她家中的電力也中斷了幾乎半個晚上;另一位目擊者指出,爆炸發生時,他看到「橘色閃電」衝向夜空,還有如車禍般的巨大聲響,「天空被照亮了大約2分鐘。」

英國氣象局2日晚間發布了牛津郡雷擊黃色警報,當晚除了爆炸周圍住家短暫停電外,周圍的幾個郡也都發生零星的停電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