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注意 名古屋新規定「搭手扶梯禁止行走」

▲▼ 手扶梯。(圖/CFP)

▲日本民眾習慣站在手扶梯左側,讓出右側空間給他人通行,但新規定要求大眾無論是在左側或右側,都必須站定。(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名古屋市1日起施行新規定,要求大眾在公共場所電扶梯時必須站立不走動,市長河村隆之等人2日來到車站進行宣傳。不過這項規定旨在促進安全搭乘手扶梯,並未設立罰則。

綜合共同社等報導,日本民眾一般習慣上會站在手扶梯左側,空出右側空間讓其他人走動,但這項新規定條例寫明,無論乘客使用手扶梯時站在左側或是右側,都必須在手扶梯台階上站定。

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等人2日也來到金山站,這裡是JR及名古屋鐵路等電車經停的車站,喊著「請大家站立不走動」,呼籲大家在上下班、上課及放學時安全乘坐手扶梯。除了市長,JR與名鐵的金山站站長等車站工作人員也在現場協助宣傳,發放「搭乘時左右站定不動是名古屋做法」的濕紙巾,也有人宣傳人員在手扶梯右側站定,提醒大家不要走動。

報導指出,在2021年,埼玉縣也施行同樣的規定,在日本全國都道府縣與政令市之中,名古屋是第2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