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試管嬰兒「搞錯精子」生下別人的種 俄醫辯:你老婆外遇

▲▼母乳,母奶,哺乳,嬰兒,新生兒。(示意圖/CFP)

▲俄羅斯一對夫妻做試管嬰兒,結果診所「搞錯精子」。(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對夫妻求子無果,於是決定做試管嬰兒,未料生下來的寶寶竟罹患唐氏症,DNA檢測更顯示,孩子雖是媽媽親生,卻與「爸爸」毫無血緣關係。他們氣憤前往生育診所理論,醫師竟指控是女方外遇、懷上情夫的種,才會發生這種事。

2021年,埃琳娜(Elena Samarina)與丈夫前往俄羅斯西南部的斯達夫波爾(Stavropol),接受試管嬰兒手術。她在懷孕期間非常認真產檢,分娩後卻發現女兒罹患唐氏症。

埃琳娜驚慌之餘,又發現孩子血型也不對勁,根本不符合自己與丈夫的子女血型組合。她以為,夫妻倆根本不是寶寶的親生父母,因此要求進一步DNA檢測,結果證實自己確實是寶寶的生母,丈夫亞歷山大(Alexander Lysenko)卻與女兒沒有血緣關係。

Супруги Елена и Александр жили в счастливом браке. Семейную жизнь омрачало одно – завести ребенка никак не получалось....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равда 發佈於 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夫妻倆急忙聯繫生育診所,醫療團隊卻堅稱不可能搞錯精子,還暗示埃琳娜出軌,最後甚至拒絕溝通。亞歷山大回憶,「他們堅稱我老婆生的不是我的小孩,並且試圖隱瞞這件事(外遇生子)。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診所裡不可能出現錯誤授精的胚胎。」

2022年11月,埃琳娜接受第三方醫學檢查後,被專家判定無法自然懷上女兒,且人工受孕過程出現明顯的「精子替換」。於是,夫妻倆提出醫療疏失的刑事訴訟,但儘管有了明確證據,今年8月結案時,檢察官卻表示醫師並無觸法,所以不會面臨審判。當地媒體更報導,這位醫師在調查期間依然照常執業。

不過,夫妻倆沒有放棄,他們已經找到女兒生父,對方與妻子也在同時間段內,找上同一間診所做試管嬰兒。如今,埃琳娜與亞歷山大準備提出上訴,挑戰這項令人失望的判決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