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倉庫大爆炸」釀1死162傷 機場附近炸出火球!民眾逃出

▲▼烏茲別克首都機場附近一處倉庫發生嚴重爆炸。(圖/翻攝自X)

▲烏茲別克首都機場附近一處倉庫發生嚴重爆炸,民眾凌晨裹著棉被逃出家門。(圖/翻攝自X)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中亞國家烏茲別克28日凌晨在首都塔什干(Tashkent)機場附近一處倉庫發生嚴重爆炸與火災,衛生部門證實一名10多歲少年被震垮的窗框砸中喪命,另有162人受傷。網路流傳影片可見,爆炸引起的火焰直竄天際,現場濃煙也不斷冒出,附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還有人裹著棉被到街上避難。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茲別克緊急情況部門消息指出,塔什干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個倉庫發生爆炸,現場已經設立專門實驗室來調查爆炸,「由於緊急人員的迅速行動,火災區域正在縮小,局勢完全在掌控之中」。爆炸威力震碎了周邊公寓建築的窗戶,衛生部表示,一名10多歲少年被窗框砸死,138人受傷接受治療,另有24人住院。

▲▼烏茲別克首都機場附近一處倉庫發生嚴重爆炸。(圖/翻攝自X)

▲烏茲別克首都機場附近爆炸,火花、火星從天而降。(圖/翻攝自X)

路透社引用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指出,塔什干機場航班在事發後似乎仍正常起降。機場管理部門隨後證實,首都國際機場的航班運行正常。網路社交媒體上流傳許多爆炸與火災的現場影片,周邊民眾倉皇逃到街上並拿著手機錄影,甚至有人還包裹著棉被,倉庫上空籠罩團團濃煙。

部分媒體消息稱,起火的是海關倉庫,裡頭可能存放電動車電池,但未獲官方證實,爆炸原因尚不清楚。路透社此前報導提到,一份發布於當地時間28日凌晨3時15分的通知稱,機場的一條跑道將在同日上午7時至12時實施封閉,不提供飛機起降,但仍有一段可供滑行。然而,通知中並未提及跑道封閉原因。

根據烏茲別克媒體Daryo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緊急情況部門接獲電話報案稱,位於塔什干市Sergeli區的一個倉庫發生強烈爆炸而引發火災,共16名消防、救援小組人員以及車輛已經到達現場進行滅火。德國之聲報導提到,烏茲別克因設備老舊和未遵守安全標準而引發的事故很常見,但如此嚴重的爆炸卻相當罕見。

出稿09:50
更新15: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