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決定釋放「美軍逃兵」金恩:驅逐出境

記者羅翊宬/編譯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曾於7月18日混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導覽團,趁隙潛入北韓(朝鮮),遭北韓軍方逮捕。根據南韓《韓聯社》最新消息,北韓稍早於今日(27)下午宣布,決定將潛入北韓領土的金恩驅逐出境。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其母親、外祖父接受專訪時展示金恩的肖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金恩潛逃北韓,美國要求平壤當局立即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媒《朝中社》稍早在報導中指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相關機構,針對非法侵入共合國(指北韓)領土的美軍事兵金恩,依照共和國法律,決定將之驅逐出境。金恩於7月18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非法侵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境內,遭到(軍方)拘留,目前已經結束對於金恩的相關調查。」

《朝中社》在報導描述調查結果,表示金恩在接受相關機構調查時,曾經透露自己對於美軍基地內遭遇非人道待遇的虐待和種族歧視產生反感,對於美國社會一切的不平等感到幻滅,因此才決定非法潛入共合國(北韓)領土。

►美軍金恩潛逃北韓 母親受訪直言「無法置信」:他自豪能當美國人
►北韓時隔一個月才公布「逃兵金恩」調查結果 美國防部: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