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2023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 竹市奪非六都第一

▲▼《遠見》2023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 竹市奪非六都第一。(圖/新竹市府提供)

▲《遠見雜誌》今(27)日公布2023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新竹市在「總體競爭力」中,拿下一般縣市組龍頭寶座。 (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遠見雜誌》今(27)日公布2023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新竹市在「總體競爭力」中,拿下一般縣市組龍頭寶座,被評為年度「競爭力典範之城」,並獲得全國第六佳績,其中,在12大面向成績中,「社會永續」非六都第一、全國第二;「環境永續」與去年相比,更是全國進步最多,展現城市環保實力。

新竹市府表示,根據《遠見》調查,新竹市在12大面向評比中,「社會永續」全國第二、非六都第一;另外,「經濟與就業」全國第三、「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全國第四、「環保與環境品質」全國第五、「環境永續」全國第六,皆也是非六都第二;不僅如此,在雜誌評比的115項細指標中,新竹市17項奪下指標冠軍。此外,新竹市於代表讓市民安居、永續生活的「人口自然增加率」,亦名列全台「生產」大城。

▲▼《遠見》2023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 竹市奪非六都第一。(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在「總體競爭力」中,拿下一般縣市組龍頭寶座,被評為年度「競爭力典範之城」。

市長高虹安表示,上任將近一年,很高興新竹市在遠見2023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中拿下非六都第一的殊榮,感謝所有市民與市府團隊齊心努力,讓各項政見能逐步落實。未來也會加緊腳步實現對市民的承諾,在「老幼共好、新竹好學、產業創新、交通暢行、青年活力、智慧治理、宜居永續、健康安心、幸福友善、美感新竹」十大施政策略下,持續完善各項政策的施行。

市府表示,每一份調查都是市府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未來市府團隊將加倍努力,積極解決舊有問題,以市民福祉為依歸,持續落實有感政策,盼為竹市帶來嶄新氣象,打造屬於新竹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快訊/遭爆搭名車住豪宅…高虹安被疑「建商市長」 檢方出手了

►「超級世界無敵爛企劃書」曝!新竹市府5點回擊錢康明:主動退群

►跨年晚會「讓Jack處理」 錢康明爆350萬預算真相...6頁企劃書超爛

►縣市合作「行政支持」跨年晚會 新竹市府:毫無打臉高虹安

►「跨年晚會當然無標案」 錢康明再駁徐千晴:李忠庭說他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