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商展區開幕!一次朝聖人氣IP咖波、皇阿瑪 破萬人湧入

▲▼2023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圖/文化部)

▲2023台灣文博會商展開幕,人氣IP一次朝聖(圖/文化部)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2023台灣文博會「IP授權商展、文創品牌」,今(26)日起至10月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花博公園爭艷館3場館正式登場,集結超過540家IP授權、文創品牌參與,今年參展業者也有許多台灣原創超人氣IP,包含貓貓蟲咖波、皇阿瑪的後宮生活、台灣吧等,光是上午松菸展區吸引超過14000名、花博逾6000名觀眾進場。

▲▼2023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圖/文化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博展區齊聚國內外原創角色IP,今日已聚集近萬觀眾入場。(圖/文化部)

▲▼2023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圖/文化部)

花博展區齊聚國內外原創角色IP,今年參展業者中有許多台灣原創超人氣IP,包含擁有百萬粉絲的貓貓蟲咖波、皇阿瑪的後宮生活、台灣吧、鹿人與泥鰍小劇場、囂搞及廢物女友等;更特別於戶外設置展演活動區,辦理發表會、粉絲見面會等周邊活動,讓粉絲有機會更近距離與自己喜歡的IP互動。

而國外部分,除日本角色授權協會(CBLA)領軍,帶領13家日本業者齊聚台灣文博會,更有泰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南韓、荷蘭等各國授權業者參與。

▲▼2023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圖/文化部)

▲▼2023台灣文博會商展開幕,9/26~10/1展出(圖/文化部)

▲▼2023臺灣文博會商展開幕。(圖/文化部)

華山展區主要包括西1館、西2館、西4館、西5館及四連棟展區,除了於四連棟展區邀請日本最大的禮品商展東京國際禮品展組團展出外,更有台日跨界聯名的亮點商品,如故宮展出與日本知名玩具品牌MEDICOM TOY公司聯名推出故宮珍藏版,讓庫柏力克熊「穿」上故宮人氣國寶〈清院本清明上河圖〉,誕生首款「清明上河圖」潮裝版庫柏力克熊,將故宮文物從藝術殿堂融入民眾日常生活當中。

位於華山四連棟、西1館及西2館的島嶼在地主題,則包含基隆市文化局、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澎湖文化中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等精彩展出。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年也首度參與文博會,在華山展區西5-2館「人鬼交易所」,邀集近百位國際買家及產業人士,包括韓國文化內容授權協會(KOCLA)、泰國動畫與電腦圖像協會(TACGA)、泰國數位內容協會(DCAT)等亞洲重要角色圖像國家的專業團體,為台灣IP爭取更多國際授權的機會。

此外,文策院也策劃了「角色IP論壇Character IP Forum」,特別邀請韓國導演分享具國際市場性的角色IP打造經驗,也有台灣、日本、韓國等8位角色IP產業領域專業人士,以亞洲區消費者市場觀察為軸線,分別從海外經營、IP角色發展、品牌聯名等三大方向,討論角色IP的經營策略與國際市場趨勢,期待帶動國內外專業人士交流,分享創意與經驗,讓原創圖像角色更有機會吸引全球消費者目光。
 
文博會期間,華山展區西4館以「台灣特有種」的概念,邀集23個台灣插畫藝術創意IP代表隊策展,搭配文策院「人鬼交易所」策展主題館,將台灣IP故事文本,透過圖文、音樂與互動式裝置等,成為引人入勝的主題展,展現IP的市場價值和影響力。
 
松菸展區,除了匯集各文創品牌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首度集結百家工藝品牌,於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和3號倉庫以「島嶼.旅物選」打造工藝主題商展,集中設置工藝中心選物專區,其中不乏傳統老字號或世代傳承的新世代工藝家,堪稱史上最好買的文博工藝品牌商展。

▲▼「2023臺灣文博會」主題策展與商展區,在花博、華山、松菸舉行。(圖/文化部)

▲「2023台灣文博會」商展區,在花博、華山、松菸舉行。(圖/文化部)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表示,今年文博會商展集結超過540家IP授權、文創品牌參與,並邀請各國的國際品牌及角色授權業者設展,文策院也首次參與,期盼讓消費者有更豐富的選擇外,台灣IP也能有更多國際曝光、交流及授權機會。民眾可在9月26日~10月1日前往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與花博爭艷館,感受更多元的台灣創作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